User:Givemetwo

出自維基百科,自由嘅百科全書

葉在飛

香港詩人,已出版詩集<<我被一群飢餓的新詩,重重圍困>>, 正在撰寫思想書籍<<逍遙煉心錄>>.

<<我被一群飢餓的新詩,重重圍困>>詩例:

《美色》


所謂美女,應以花為貌,以鳥為聲,

以月為神,以玉為骨,以冰雪為膚,

以秋水為姿,以詩詞為心。


張潮。幽夢影


一弧秀色可餐的少女清容

躲在烏亮的瀑布中

翻紫搖紅


她的羞澀笑容是清醒的

可是她的眼神卻帶有醉意


她分明在傳播一種極罕的優雅

順道為人類的美學概念烙下定義


一肌妙膚,弱骨纖形


看!她的美麗正在移動

並且已成功偷走了我的魂


綺麗無邊,仙姿玉色


莫攔我,以詩為馬

策入她的虛空

從此我只願

醉生夢死

<<逍遙煉心錄>>序言:


幫助你,在今生,活得快樂和精采!


這句話,是本書的第一要旨。說得「霸氣」一點的話,意思是,我仍活著,為的就是要寫出此書,並且用它去幫助每一個與我或這本書有緣的人,讓他/她們活得快樂和精采!


活得快樂和精采,可分為「活得快樂」和「活得精采」,如此寫法,自有原因。這句話總括了本書的大綱,本書內文分為兩大部分,先論「修心」,後議「成才」。


如何「修心」?我會萃集古今中外聖賢大德的思想精華,融合成「秘笈」,教你領略心為根本之道理,讓自己煉成泰山崩於眼前而不亂的心靈境界。如此,任何負能量皆不可侵,讓自己活得快樂、安然。


如何「成才」?修心之後,有了對抗負能量的強盾,再開發個人無限的未用過的潛能,讓自己走上成功之道,然後回饋人類社會。


到此,先分享一個精采的禪宗故事:


「快樂之道」


某日,有三位愁容滿面的信徒,去請教無德禪師,如何才能使自己活得快樂?無德禪師:「想快樂不難,但首先要弄清楚自己活著是為了什麼?」

甲信徒道:「因為我不願意死,所以我活著。」

乙信徒道:「因為我想在老年時,兒孫滿堂,會比今天好,所以我活著。」

丙信徒道:「因為我有一家老小靠我撫養。我不能死,所以我活著。」

無德禪師:「你們當然都不會快樂,因為你們活著,只是由於恐懼死亡,由於等待年老,由於不得已的責任,卻不是由於理想,由於信念,人若失去了理想和信念,就不可能活得快樂。」

甲、乙、丙三位信徒不以為然:「但是理想信念能夠當飯吃嗎?」

無德禪師:「那你們說,得到什麼才會快樂呢?」

甲信徒道:「我認為我有金錢就會快樂了。」

乙信徒道:「我認為我有愛情就會快樂了。」

丙信徒道:「我認為我有名譽就會快樂了。」

無德禪師聽後,就告誡信徒道:「你們這種想法,當然永遠不會快樂。你們試想想,為什麼有人有了金錢、愛情、名譽以後,煩惱憂慮就會隨著後面佔有著他們呢?」

三位信徒無可奈何地道:「那我們怎麼辦呢?」

無德禪師:「辦法是有,你們先要改變觀念,金錢要布施才有快樂,愛情要肯奉獻才有快樂,名譽要用來服務大眾,你們才會快樂。」


先有快樂愛心,做起事來就力量無窮了。


在拿破崙希爾所著的《思考致富聖經》中,有以下金句:


人的一輩子其實都是用「試誤法」〔嘗試錯誤的方法〕來累積知識,一旦人發展到智慧的最高峰時,死亡就突然而至,所有儲存的智慧、財富以及他終身累積的成功方法,全部都在一轉眼間同時進入了墳墓,這是非常可惜的事情。


所以,我要爭分奪秒,盡早把我所知道的智慧寫出來,毫不吝嗇地公諸於世,這彷彿源自一個使命,鐵筆寫我心。


我相信,只要你超過十五歲,專心捧讀此書,它必會給你強大無比的正能量支援,你會感到自身充滿能量,從此逍遙天地間,大展拳腳!

博客:讓文字飛

http://www.fnb.hk/blog/space-177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