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l:臺灣/Selected

出自維基百科,自由嘅百科全書


高捷少女英文K.R.T.GIRLS)又被稱作高捷娘,為臺灣高雄捷運的虛擬代言人,後來進一步發展為《前進吧!高捷少女!》(日文進め!たかめ少女!)計畫。最早是由Simon與其團隊希萌創意於2014年11月所提案的宣導人物,之後成功獲得希望能吸引年輕族群的高雄捷運公司同意合作。在配合2014年高雄駁二動漫祭而發表角色設計後,這項原本看似只是在特定期間舉辦的限定活動,在各新聞媒體報導和網際網路傳播後引起不小迴響。

由於廣泛受到好評,使得高雄捷運公司選擇和Simon繼續合作,並且正式讓角色成為高雄捷運代言人。為此高雄捷運公司還特地在Facebook上成立了「前進吧!高捷少女《進め!高捷(たかめ)少女!》」粉絲團,其粉絲人數也很快就超過70,000人以上(截至2016年1月12日已達約90,000人以上)。目前設計出來的代言人包括由初夏繪製的站務員「小穹」、由緋華繪製的司機員「艾米莉亞」、由小啾繪製的維修工程師「婕兒」以及由Riv繪製的客服員「耐耐」的初始四人,與包括由初夏繪製的站務員「小祈」(仍有三個角色待推出)的二期新生。五者的人物身高、體重乃至興趣等皆由Simon負責設定。

其中高雄捷運公司除了安排三個虛擬角色作為捷運車站內各個告示牌與宣傳海報的代言人外,先分別將站務員「小穹」的指引用人型看板安置在高雄捷運鹽埕埔站、再將司機員「艾米莉亞」的人形看板進駐至高雄捷運凱旋站,以及維修工程師「婕兒」的人形看版放置在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之後在美麗島站等捷運車站也設置有人形立牌。